close

我的退奶之路~

    自從決定讓妹將吃母奶到6個半月後,於12月我就

開始進行退奶調整了!我個人是想用慢慢退的自然法則

~因此一開始並沒有吃任何東西去干預,先利用減次減

量的方式來退.

    由一天擠7-8次,總量約1000c.c.開始,到一天5-6

次,總量約800c.c.,慢慢地現在變成一天擠3次,總量約

550c.c,不過從月中開始便開始配合喝炒麥芽茶了,中醫

是說如果要更快的話要配合喝參茶,不過還是決定先緩

緩,麥芽茶熱熱的比較好喝,如果冷了就有一種味道~總

覺得喝起來怪怪的呢!目前喝完五天份,已經降到一天4

百初了呦!看來還要再接再厲呢!

    好消息喔!至今2月1日已經退到一天200CC嚕!真是

感動~終於可以慢慢不擠嚕!不過目前還是一天擠2次.

   我在吳昆哲婦產小兒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的坐了

三週的月子,出院後粉紅熊的爸爸便決定訂蟳之屋的餐

點來當我的月子餐(每餐一定有紅蟳或處女蟳,魚湯...)

,爸爸說我餵奶餵到何時,就吃到何時,於是我的月子餐

一直吃到12月底.前三個月每天吃,後來便每週吃兩天.

哇!花了爸爸18萬耶!真是感謝爸爸的疼愛,不但奶量從

剛出院的一天200cc,暴增到1000cc,而且怕冷的粉紅熊

,冬天寒流來的時候再也不會手腳冰冷了.

   今天2/8終於不會再漲奶嚕!隔了快20小時沒擠一樣很

好,不過這樣妹將就要開始鯨吞我的冷凍庫存了.最近妹將

長大,一天喝奶量增加到900cc以上,還吃了些副食品.

目前吃過的有:蘋果泥.青江菜泥.空心菜泥.葡萄泥.梨子

泥.芭樂泥,其中以芭樂的香味取勝,不過粉紅熊磨得手指

快腫了,決定等妹將食量再增加就要買攪拌機了~呼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